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建“牡丹学院”签约仪式暨专家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06 08:59  作者:   点击:

四月暖阳映景秀,花开正艳竞芳菲。424日,北京林业大学——菏泽学院合作共建牡丹学院签约仪式暨专家论证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王剑波,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王莲英,国家林业局油用牡丹工程中心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延龙,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苏雪痕、成仿云,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仲义,菏泽市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签约仪式并致欢迎辞,校领导姜同松、孟令美、刘兴坦参加签约仪式。

宋维明、任仲义、张泽中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姜同松介绍了牡丹学院筹建情况,姜同松和宋维明分别代表学校签署《北京林业大学——菏泽学院合作共建牡丹学院协议书》,宋维明、任仲义等共同为菏泽学院牡丹学院揭牌。

论证会上,专家们对双方签订合作共建牡丹学院协议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共建牡丹学院这一战略举措适应国家和地方牡丹产业发展需求,是学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迈出的一大步。同时就牡丹学院战略发展的顶层设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师资保障、课题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牡丹学院的成立要根据社会需求、地方优势创新发展思路,确定发展特色;要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发展模式,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与地方、企业等联系;要积极争取中央、地方的政策支持;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教育培养模式。专家们还就牡丹种植技术进行了交流讨论。

姜同松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指出通过论证会,学校对牡丹学院的建立和发展思路更加明确,信心更足,决心更大。他表示将积极整理、采纳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牡丹学院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菏泽因牡丹而出名,享有“中国牡丹之都”的美誉,建设菏泽学院牡丹学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牡丹产业价值链,进一步做大做强牡丹产业,努力打造成引领菏泽、山东乃至全国牡丹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意义重大而深远。我校将按照“校地共建、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对接、政产学研结合”的原则,创新牡丹学院发展体制机制,探索多体制办学模式,逐步实施混合所有制体制机制运营。

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国内交流合作中心等负责人,企业代表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博士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039

邮编:274015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1

菏泽学院校友会公众号

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