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明德产业学院专业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8 21:50  作者:   点击:

为推进明德产业学院专业建设,加强校企深度合作,9月27日,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一行到校来访。明德产业学院专业建设推进会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教务处处长田智祥,合作发展处处长王广峰,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院长杨冬云、副院长李浩,专业建设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尊东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在九楼接待室会见了刘德明一行。衣玉琛对刘德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明德产业学院推进和专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刘德明对物业行业的历史、现状、前景以及明德集团的发展作了简要说明,随后分析了当今发展数字化城市、智慧城市对物业管理行业人才需求的现状,明确表示明德产业学院依托菏泽学院建设,学科优势突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

朱世民对政法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社会服务等做了介绍。杨冬云从产业学院的建设要求与任务、管理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与发展、实践与实训、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发平台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方案。双方根据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商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胡尊东对产业学院专业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校企合作专业纳入学校统一管理,力争给予较多的政策、资源支持;二是人才培养“3+1”模式中“1”可适度弹性管理;三是推进明德项目(经理)培训班建设,做实“微专业”实践;四是明确合作专业的学制收费,区别于学分制管理;五是校企双方的具体负责人要加强沟通,推进产业学院专业建设有序展开。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落实国家关于高校应用型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路径。此次明德产业学院专业建设推进会,为产业学院的建设提供了较好的机制组织保障,也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

文:政法学院 图:郝珍 编辑:朱贺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039

邮编:274015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1

菏泽学院校友会公众号

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