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菏泽学院举行牡丹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牡丹研究院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26 17:31  作者:   点击: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4月15日,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牡丹研究院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菏泽市副市长侯婕,菏泽市科协主席朱留芝,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学文、党政办主任王士永、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宏文、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尧,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成仿云,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徐贵发,菏泽市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突出贡献专家毛文岳,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刘继国,牡丹区牡丹产业化办公室王常国、邵云等出席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胡尊东参加揭牌仪式,胡尊东主持揭牌仪式并致欢迎辞。
   谢学文与王焕良共同为“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揭牌。姜同松代表菏泽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一直以来对我校特别是牡丹学院的建设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菏泽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以及牡丹产业、牡丹学院共建和牡丹研究院。
   姜同松指出,牡丹产业是我校重点发展的十大应用型专业群之一。2016年,我校与北京林业大学签署合作共建牡丹学院协议,在产教融合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成立牡丹研究院,是落实我校与北京林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又一项重要措施。牡丹研究院是菏泽学院跨学科科研创新平台,集科研、开发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机构,挂靠在牡丹学院。这是深化校际合作共建的硕果,也体现了我校对接地方产业、服务地方发展的决心,在办学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对助推菏泽牡丹产业大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他强调,学校党委行政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政策、经费、条件等方面给予倾斜,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一个合作共建的亮点、一个服务地方的亮点、一个协同育人的亮点,为牡丹产业化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撑。他希望牡丹研究院越办越好,希望我校与北京林业大学的友谊地久天长。
   谢学文代表北京林业大学全体师生向山东科协、菏泽市的领导、向我校师生表示真挚的问候,向牡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菏泽学院成立牡丹研究院,不仅能发挥菏泽牡丹甲天下的区域特色,彰显菏泽独特地方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对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发挥高校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和社会主义经济特色的重要举措。他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在花卉科研、培育、资源、现代化生产、专家等方面的优势,表达了与菏泽学院合作的美好未来,他希望牡丹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成绩、办成品牌,希望菏泽学院与北京林业大学的友谊之花如盛开的牡丹一样,花开菏泽,绚丽芬芳。
   侯婕代表菏泽市向出席仪式和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侯婕在致辞中指出,菏泽学院坚持“立足菏泽、依托菏泽、融入菏泽、服务菏泽”的办学方针,坚定地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继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共建牡丹学院之后,又成立了牡丹研究院,对加快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牡丹学院、牡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这既是加快牡丹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落实《省教育厅与菏泽市政府共建菏泽学院协议》的要求。
   纪洪波对于牡丹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希望,研究院能用好用足菏泽牡丹这张名片,争取吸引国内外牡丹相关人才、技术资源在这里汇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加强合作,瞄准牡丹产业发展中的前沿、高端技术展开研究,为牡丹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他还希望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创新机制、广纳人才,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创建校地合作发展新机制,整合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人、财、物资源,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组建特色团队,加强平台建设,促进牡丹产业的快速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牡丹研究院发展规划研讨会。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菏泽学院图书馆一楼的菏泽地方文化长廊。
   我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规划处、合作发展处、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单位教授与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全体教师大约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039

邮编:274015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1

菏泽学院校友会公众号

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