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菏泽学院与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明德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1-27 21:18  作者:   点击:

新年新气象,校企合作取得开门红。1月27日上午,菏泽学院与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明德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孟令美、周广彦、胡尊东,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明,副董事长刘鹏、副总裁路涛等领导出席,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主持签约仪式,学校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对刘德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菏泽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指出共建明德产业学院对学校建设大管理学科,加强大物业管理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开启双方发展新篇章。

刘德明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和创业历程,对母校的教育培养以及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明德集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等基本情况后,表示与母校合作共建明德学院是企业核心文化的生动实践,公司将捐赠人民币1千万元,设立面向母校全体学生的明德奖学金,同时捐建一处校友总会(校友之家),作为联系广大校友与母校的桥梁与纽带,并且将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实习等合作,以推动母校建设和发展。

校党委书记衣玉琛代表全体师生对学校与明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刘德明董事长捐助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衣玉琛指出,刘德明董事长是我校理事会副理事长、校友会副会长,是我校校友中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情谊,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高校物业管理企业联盟”首届主席单位,山东省首家“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是国内管理高校物业最多的企业,是业内翘楚、行业标杆,这次学校与明德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是母校与校友企业合作共建的生动实践,是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创新之举,是双方共谋发展、共赢多赢的长远之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衣玉琛强调,校企双方要按照新文科建设的要求,打造山东省标准化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共建科研平台,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建设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发展共同体,合力构建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实现校企、校地合作共赢,推进产业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将合作项目纳入各自发展规划,强化措施,争取省、市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提升产业学院发展质量,开辟合作发展、协同育人新华章。

姜同松与刘德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行了共建产业学院与后勤管理改革研讨论证,就合作共建物业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明德研究院、明德实验实训中心、明德学院培训中心、明德学院创新发展基金,深化后勤管理改革,提升后勤管理服务与育人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435E

文、图:王燕 编辑:朱贺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039

邮编:274015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1

菏泽学院校友会公众号

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