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粹启蒙 文化盛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14 20:06  作者:   点击:

214日上午,山东省京剧院来我校进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我校师生代表及离退休教师600余人在艺术中心演播厅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京胡合奏《迎春》中拉开序幕。优美动听的唱腔、特色鲜明的人物形象吸引着观众的目光,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上天台》《贵妃醉酒》《芦花荡》《刘唐下书》《铡美案》《报灯名》《闹龙宫》等经典剧目精彩唱段,凭借鲜明的台风和独具特色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通过演员展示生旦净丑形象及主持人对有关京剧脸谱的讲解,师生们近一步了解了国粹的相关知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艺术家们通过精彩的演绎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师生们被中国传统戏曲文化深深吸引,加深了对国粹艺术的了解,增强了艺术鉴赏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文化素养,坚定了文化自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039

邮编:274015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1

菏泽学院校友会公众号

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