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临沂大学民族舞剧《渊子崖》在我校巡演

发布日期:2021-12-16 20:13  作者: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沂蒙精神进校园,12月13日晚,学校领导师生与临沂大学领导师生在艺术中心演播厅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临沂大学民族舞剧《渊子崖》。

《渊子崖》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荣获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一等奖,以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真实事件为创作背景,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由序《忆》、第一幕《援》、第二幕《思》,第三幕《战》和尾声《望》组成,讲述了渊子崖村民在抗战时期,拥军支前、顽强抵抗日军侵略的悲壮故事,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齐鲁情怀和沂蒙精神。

表演者动作舒展流畅、感情饱满真挚,他们以精湛的舞技、昂扬的姿态诉说着战役中的动人故事,跌宕起伏、环环相扣的情节令在场观众感同身受、潸然泪下,在高亢优美的旋律中,演出落下帷幕,观众们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渊子崖》所展现的大爱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震撼人心。今后要进一步汲取革命先烈的价值力量,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039

邮编:274015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1

菏泽学院校友会公众号

校友小程序